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

关于睡觉


关于睡觉,说实在的,我已经有一两年没有好好的沉沉的睡过了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间开始,睡觉质量开始变得越来越差。能睡着,但是从来没有深度睡眠,轻微的动静也可以把我弄醒。似乎睡着的时候也是满脑子乱七八糟的画面。

试过很多种方法,睡前温水洗脚,睡前放松按摩,瑜伽、吃药等等,都是治标不治本。我也曾怀疑过自己是焦虑症导致,但也没有去证实过。

留下最严重的后果就是上班和黑眼圈。睡眠不好直接导致我第二天早上不能及时起床,或者起床后头晕眼花,完全没有精气神去完成白天的工作,大多情况下都是硬撑着坚持做完事情,时间一久,这种亚健康的状态反倒成了我的正常状态;另外一个后果就是我日益严重的黑眼圈和眼袋,按照我现在年龄,有这种黑眼圈和眼袋是很不正常的,所以在这两年里我也常常避免去拍照,或者拍了之后干脆不看放在电脑里。

睡眠的问题,困扰了我很久,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如何解决。昨天听同事说税前的身体拉伸运动对睡眠有好处,先试试看吧……sigh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