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日星期一

半夜肚饿

我虽然很瘦,却常半夜肚饿。据说,越是瘦的人,其实越喜欢吃,尤其是夜食。(参考王晓莉的身形与食量)因此,我常常在半夜快睡觉之前,突然喊出“我想吃xxx”的口号。这个口号的内容多半是又咸又辣的东西,比如香肠、烤肉、辣白菜方便面、西红柿炖牛肉更佳……但却常常因为储备不足或者懒得自己做而不了了之,因此我想,我这羸弱的身体之所以瘦,或许也跟半夜吃不上饭多少有些关系,呵呵……

大胖对我的这种夜班口号多半已经习以为常,所以常常在我口号呐喊之后伴随几声【关切】的问候:“你想吃什么,我去给你做!”让听这话的我,常常心中倍感温暖。但也多半是温暖之后,随之陷入一连串的交涉……

大胖:你想吃什么?我去给你做!
我(感动ing):嗯。。我想吃烤肉。。或者香肠。。。
大胖(有些无语):能不能现实点?
我(若有所思):实在不行泡面也行。。哦,对了,家里没泡面
大胖:……
我:要不煮粥?
大胖:行,还是煮粥方便
转身出门……随即又转身进入
大胖:我觉得我还是给你泡炒米吧,这个最方便
我(无语):好吧。。。
几分钟后,大胖端着炒米+盐巴,谄媚似地过来:“来,尝一口,看看怎样”
我正定在电脑屏幕上,没有防备的喝了一小口,随即皱眉+撇嘴:“怎么是咸的?!”
大胖:当然是咸的。。。

好吧,我投降了。我决定放弃夜食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