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

买花

上海的花比起北方来说,算是很便宜的了.所以自从我住在浦东的时候,只要出了地铁看到有卖花的,就买一点.买的都是成把的小花系列,康乃馨、石竹、蔷薇等是经常买的,并不贵,几块钱一小把,花期却很长,常常开很久都不会败掉。

很多人喜欢买百合,百合的确很漂亮,但是花期却很短,常常开到最后就是变得成有点脏的黄色,让人想起白色的墙壁年久之后泛黄的感觉。

搬到浦西之后买花就更方便,常常在下班的路上好几处推着自行车买花的人。感觉浦西买花的小贩车上的鲜花种类比浦东更丰富一些,虽然价格也稍贵上一两块钱。可能是因为浦西的人更加上海一些,买花的更多一些吧,呵呵。

我常常买花,也并非仅仅是为了买花而去买花。有时候感觉几块钱买一束花团锦簇的小花,放在那里,给没有什么生气的房间增加一点色彩,看着就很舒心,心情也无端的上扬一些。再有,可能跟我能折腾的老爸有点关系。家里的院子一直就有很多花花草草,虽然搬了很多次家,不管大小,老爸总喜欢把弄些莫名其妙的花放在那里,有时候是茶花、绣球花、太阳花、吊兰,也有时候是一些盆栽和纯粹是观赏性的小茄子花、小西红柿花之类;这些花弄回家之后也都是乱糟糟的就那么摆放着,大多都是妈妈在收拾整理。

姥姥家也是,从小印象里姥姥家院子里就有一个石榴树,每年到五月份就开花,很漂亮。我是五月份出生,从小就觉得自己跟石榴是不是特别有缘分,但是到现在都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的关联。

读书工作之后,基本上没大可能自己去种花养花,所以每次买回一些花,放在房间里,总能让我有一些莫名的亲切感。好在这个消费并不是太高,所以这也应该算是在上海生活的好处之一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